close
高鐵受災最慘 台中以南今日全停駛

高雄美濃強震,高鐵台中站到新左營站暫停行駛,大批返鄉乘客擠在高鐵台中站,現場退票、轉乘亂成一團,周邊交通也大打結。文/蘇木春、洪上元、喻文玟 圖/蘇木春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今天凌晨發生美濃大地震,衝擊到春節返鄉疏運,高鐵受災最慘,今日無法搶通,明天是否營運,今晚9點宣布,今天要搭高鐵返鄉的旅客全部受到影響,只能搭到台中烏日站。因應高鐵無法通車,台鐵已下令所有列車必須增加停靠新烏日、田中、嘉義、台南與新左營等站,接駁高鐵的乘客協助返鄉,上午也加開兩班南下與北上自強號疏運旅客,下午將視狀況加開列車直到高鐵恢復營運為止。上午高鐵一度說11時以後可恢復台中到左營雙向通車,後來又改稱下午5時前通車,通車訊息一改再改,讓急著返鄉的乘客陷入焦慮;要從台北搭高鐵回高雄返鄉的陳小姐說,遇到天災誰都不希望,但高鐵不應該亂放消息說11時以前可以通車,匆忙趕到車站,又被告知無法搭車,「高鐵這樣的應變不及格。」受凌晨3時57分高雄地震受損影響,高鐵表示台中至左營站今日都不會通車,不少春節返鄉的旅客受到影響,只好改搭台鐵列車返鄉。 記者胡經周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台鐵凌晨4時30分成立應變小組,台鐵應變指揮官林竣曜指出,地震發生後,立即啟動巡軌作業,當下列車行駛經過台南時減速至30公里,確認電車線與軌道都沒有受損後,隨即恢復正常營運。今天原本要搭車返鄉的陳小姐一早就趕到高鐵台北站,她表示,看到新聞說上午11時前可以恢復正常營運,才趕到高鐵站,沒想到在車站枯等一小時後,竟然宣布改在下午5時前通車,只能先回家等進一步消息。她不滿的說,之前颱風也是班次大亂,這次遇到地震又有類似狀況,「不能通車就早點說,別給旅客錯誤的資訊,應變能力真的還要多加油。」台灣高鐵公司發言人劉文亮表示,工程人員初步巡軌後,發現電車線的懸臂及一些設備組件受損,尤其是越接近震央的台南以北30公里處的歸仁段附近最嚴重,必須花時間修復後才能通車。高鐵台北車站,春節返鄉列車大亂,許多班次取消,旅客行程大亂。 記者胡經周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劉文亮說,高鐵車速快,必須確保安全下才能通行,只能請民眾多體諒,希望最晚能在今天下午5時前搶通,讓全線恢復正常營運,中午以前僅營運台北到台中之間。高鐵發言人劉文亮表示,今天沒有搭到車的旅客一年內可到原車站搭乘,返鄉的旅客等全線通車營運後,可以到售票閘門由服務人員協助安排座位搭車。台鐵表示,已買票但無法順利搭乘的旅客,可在一年內辦理退票,不收任何手續費。

新聞出處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447/1491980





323873C66BD9603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stel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